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燃气热水器主流企业力挺铜材料

2018年07月17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近日,在由中国家电网主办,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与国际铜业协会等机构支持的“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活动上,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高级市场总监高屹峰认为,“家电产品关键部位材质直接关乎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寿命。铜在中国已经有2000余年的使用历史,其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耐久性以及天然抑菌性,是铜材料得以广泛认可,并延续使用至今的根本原因。对于家用电器来说,以铜制作的核心部件,如铜电机、铜热交换器等,具有许多不可替代的优势”。

  据悉,在关键零部件上,燃气热水器行业主流企业和品牌长期坚持把高品质铜材料作为热交换器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铜本身具有高导热性、收缩膨胀的稳定性及易加工性、延展性和耐受热冲击的能力等优点,而且铜不易被氯离子腐蚀,更适合中国家庭自来水使用的国情。另外,铜作为天然的抑菌材料,不添加化学成分,对人和环境毫无伤害的同时又可以被完全回收,也符合人们当下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有关专家表示,铜材质成为燃气热水器热交换器的主流,是消费者追求高品质产品的愿望所趋。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品质有保障,展现企业制造实力,“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首站活动将于7月19日落地上海林内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