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浙江省家电类投诉最多

2018年07月16日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家电类投诉最多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上半年,全省消保委受理商品类投诉7321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1681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2.96%,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食品类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分析显示,家用电器需求量大,品类繁多,消费投诉常年在各商品大类投诉中占据第一。尤其到了夏季,消费者对空调、电冰箱等家电产品需求增加,相关投诉也日益增多。2018年上半年,全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1681件。消费纠纷主要出现在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两方面,其中投诉反映质量问题的最多,占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总量的45.1%,其次是售后服务问题,占投诉总量的21.5%,此外反映虚假宣传、假冒问题的也较多。 任倩影 马焱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