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方成本价出售液晶TV面板:韩厂慌了

2018年06月29日 07: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国大陆面板厂京东方在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量取得了第一的成绩,产能非常可观。近日有消息传出京东方继续降低了6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售价,以接近成本价出售,这条消息传出之后也直接影响到了韩国面板厂。

  韩媒透露,京东方通知电视生产商,该公司65寸液晶面板价格将大砍20%,京东方10.5代厂今年第一季量产,似乎决心发动价格战,这也让三星和LG等面板厂面临巨大难题。

  球面板产能持续扩张导致产能过剩,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面板价格一直在下降。今年第一季度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13.3%,电视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9%,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比液晶电视出货量增长更快,这种逆差就体现在了售价上。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京东方55英寸显示屏出货量同比增长近30%,65英寸大幅增长136%,4K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4%。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京东方在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领域稳居全球第一应该没有丝毫的悬念。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京东方成本价出售液晶TV面板:韩厂慌了

2018-06-29 07: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