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五一销售数据出炉:人工智能成彩电新标配

2018年05月04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美五一销售数据出炉:人工智能成彩电新标配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国美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数据信息已经清晰显示出,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零售市场“消费升级”正在发生。

  彩电方面,从国美“燃爆5.1”的销售业绩来看,排名前三甲的依次是海信、创维、索尼。彩电市场整体正在向高端大屏方向倾斜,55至65英寸彩电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同时65 英寸及以上产品依旧延续了爆发性增长的趋势。在性能上,人工智能正在取代传统硬件配置,成为新一轮市场关注点。从国美渠道的同比增幅来看,2018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彩电产品的新标配。

  作为临近夏季的空调市场主战场,国美五一期间的空调销售量如预期一样火爆,其中销量分列前三甲的是格力、美的、海尔,同时,空调品牌继续呈现百家争鸣态势。空调市场中高端市场已被打开,绿色、健康、节能变频空调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其中变频、艺术化的普及率均已突破70%。

  从目前各品牌市场表现来看,静音、自清洁、高端智能、外观突破、舒适化、省电化等个性卖点此起彼伏,受到各自品牌主推。其中,自清洁、舒适化将成为2018年空调产品的创新点。自清洁产品卖点具备广泛性、重要性,因此自清洁空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格力、海尔、海信等多个品牌已经投入其中,自清洁空调将在今夏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