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下不打算召回问题笔记本电池组

2018年04月12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针对松下电器生产的TOUGHBOOK CF-SX系列、CF-AX系列笔记本电脑,在长年使用下可能导致电池组劣化等问题,松下官方正式公告:将不针对所有对象机型进行电池回收。

  根据松下官方发布的公告,对于涉事笔记本电池问题将提供一款电池诊断控制程序,此程序可以判断电池劣化的状况,规避起火的风险,确保消费者的使用安全。但目前相关程序正开发中,松下方面预计将在今年5月末正式完成。在程序正式上线之前,松下方面建议用户将电池模式调整为节能模式(ECO Mode),降低事故的风险概率。

  据记者了解,松下CF-SX系列主要分为SX2和SX4两大系列,生产时段大致为2012年9月到2016年9月,在中国内地涉及数量约为2700台;而CF-AX系列主要分为AX2和AX3两大系列,生产时段为2012年6月到2015年10月,在中国内地涉及数量约为600台。根据多方媒体的报道显示,全球涉事的松下笔记本电脑可能达到116.8万台。

  (黄启兵)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