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尔集团全球收入2419亿元 海外营收近半

2018年01月29日 16: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毕磊)1月25日,海尔家电在京公布了2017年业绩:2017年海尔集团收入达到2419亿元,同比全球增长20%,增速创近年新高。同时,集团利税首次突破300亿元,全球经营利润的增长达到了41%。2017年海尔集团实现了全球营业额2419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利税总额突破300亿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41%。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表示,这是这些年以来海尔利润增长最快的一年。2017年海尔在中国市场上收入增长超过25%,其中大家电的市场份额提升了1.2%,产品平均单价全年上升了18%。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的表现尤为注目,收入增速超过40%。

  在海外市场,2017年海尔的营业收入则占到了整个集团的40%。海尔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54个海外工厂,各品类的年产量台数达2000万台。李华刚预计,2018年海尔海外市场营收还将进一步上升到50%以上,产品也将集中在主流和高端市场,低附加值产品比例进一步缩减。

  目前,海尔集团的产品线涵盖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小家电等众多产品。近年海尔通过一系列收购,手里拥有海尔、三洋、GE、斐雪派克等众多品牌,海尔自己打造的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近年渐成气候,已成为海尔营收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