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莱克电气: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 30.46%

2018年01月25日 15: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月23日晚间,莱克电气发布2017 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莱克电气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570,959.60 万元,同比增长 30.46%;实现营业利润 40,578.66 万元,同比下降 29.40%。

  莱克电气表示,2017 年销售业绩增长主要体现在外销业务实现稳步增长、高端产品和无线充电类产品快速增长以及自主品牌实现跨越式增长。

  通过定位高端,莱克电气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三大品类实现驱动增长,2017 年通过经销商优化、终端门店升级、渠道战略合作等,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使得自主品牌销售增幅达接近 100%。

  据了解,莱克在创立之初,主要是为国际知名吸尘器企业做ODM,从2004年至今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吸尘器制造商。2009年,莱克开始转型做自主品牌,并在2011年推出了首款适合国内市场的吸尘器产品。仅用四年时间,莱克便成为国内吸尘器市场第一品牌,并在高端吸尘器市场掌握了强有力的话语权。随后,莱克把其在吸尘器业务上的成功复制到了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品类中。如今,莱克在空气净化器市场已跻身第一阵营,在净水机市场也以一种后来居上的势头快速成长。

  去年12月底,在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现场,莱克电气董事长兼总裁倪祖根向中国家电网透露,在坐稳高端清洁电器市场领导者的宝座后,莱克还计划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和互联网用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覆盖。

  虽然莱克电气2017年营业收入大增,但是受汇率和原材料涨价因素,莱克电气2017年实现营业利润 40,578.66 万元,同比下降 29.40%;实现利润总额41,273.23 万元,同比下降 29.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26.57 万元,同比下降 26.76%。

  莱克电气称,受汇率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累计产生汇兑损失 1.5 亿左右,同时由于 2017 年 6 月后美元贬值 5%左右,使得营收(折合人民币)减少 1.2 亿元左右。

  此外,塑料粒子 ABS、矽钢片、铜、包装纸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分别上涨 20%-50%不等,全年增加原料采购成本 1.6 亿元左右。

  对于以上不利因素,莱克电气表示,会通过销售结构优化以及内部降本增效等举措,积极消除汇率波动以及材料涨价影响。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