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方回应美国对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设限:强烈不满

2018年01月2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硕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国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实施限制措施一事,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3日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将与其他世贸组织成员一道坚决维权。

  华盛顿时间1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并采取严苛的征税措施。此前,美国已连续对这两类产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

  对此,王贺军表示,此次美方再次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称,美方此次调查不仅引起许多贸易伙伴的关切,也遭到了美国内许多地方政府和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此举不仅有损于美国内产业整体健康发展,也进一步恶化了相关产品的全球贸易环境。

  他强调,中方希望美方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遵守多边贸易规则。对美方的错误做法,中方将与其他世贸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的正当利益。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数据,2017年前11个月中国对美国大型洗衣机出口额约为5629.3万美元,占同期中国大型洗衣机出口额的11.3%;对美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约为6.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的5.7%。(完)

    原标题:中方回应美国对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设限:强烈不满 坚决维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