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轻工集团投资18亿元向梅州转移小家电产能

2018年01月21日 08:18   来源:羊城晚报   

  18日,总投资额达18亿元的广州轻工集团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在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开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为企业贡献年产3000万台小家电产能,为当地贡献年产值60亿元、利税5.6亿元。

  作为广货品牌摇篮的广州轻工集团,旗下拥有众多老字号,此次投资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以集团旗下老字号著名家电品牌“三角牌”为依托,采取“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的产业共建模式,打造智能家电研发创新、品质管控、品牌营销、公共工程服务、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等六大平台。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严格甄选,将2000万台小家电的产能集中转移至梅州,通过“集成生产,质量管控,产研结合”一体化模式,对原来分散的家电生产能力有效整合、引导和升级,打造全球最大的电饭锅制造基地,推动集团家电制造业向高端化升级,同时依托项目大力发展自营出口业务,实现贸易服务转型突破。

  这一项目也是广州轻工集团的精准扶贫项目。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3000万台小家电规模,实现年产值60亿元、利税5.6亿元,解决就业1800人,打造全球最大的电饭锅制造基地,以“造血式”的精准扶贫,带动梅州家电产业加快发展,实现精准扶贫与企业转型升级双赢。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