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究:欧盟微波炉碳排放量堪比700万辆汽车

2018年01月1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英国今日华闻网1月18日刊文称,曼彻斯特大学的学者近日研究发现,欧盟区域所有的微波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700万辆汽车,对环境产生了较严重的负面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据统计,欧盟区域使用率最高的厨具是微波炉,数量将在2020年达到1.35亿台。

  曼彻斯特大学学者同时发现,欧盟区域的微波炉平均每年的耗电水平都维持在9.4太瓦(10的12次方瓦特)每小时。

  学者认为,微波炉耗电及碳排放增加的问题需要得到及时控制。人们在日常使用中,应该根据加热的不同的食物类别,而设定不同的时间长短。

  电器未至更换年限就被扔掉,也是导致微波炉环境污染的因素之一。仅在2005年,因被扔掉的微波炉而产生的垃圾就重达18.4万吨。微波炉的使用周期也从上世纪90年代的10至15年,变为现今的6至8年。

  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和解析学院的研究学者亚历杭德罗·施密德(Alejandro Schmid)称,“技术的不停更新换代及价格的大幅下降”是导致欧洲微波炉购买行为增多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