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撬动"百亿级"民用新风市场 强强联手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19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9日讯(记者 殷俊红) 据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民用新风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数据显示,未来5年内,中国民用新风的市场规模将达百亿级水平。这是记者在117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空气净化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作为两强联手,产业在线与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中国空净联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此同时,由双方合作完成的新风行业首本权威报告——《蓝皮书:2017中国民用新风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民用新风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在48.24 亿元,其中民用住宅市场规模在15.3 亿元,占行业整体的31%,学校市场规模在11.54 亿元,占行业整体24%。按照每年30%的市场增幅预测,未来5年中国民用新风的市场规模将达百亿级水平。

  

中国空净联盟主席戴自祝与产业在线董事长杨洁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合作的顺利达成,是产业在线与中国空净联盟资源优势互补的结果。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是新风行业的权威组织,拥有庞大的会员基础和众多的标准技术优势;产业在线基于多年来在数据领域的研究,将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持。

  两大机构的联手,必将带动新风行业的升级整合及有序发展。

 

《蓝皮书:2017中国民用新风行业发展报告》发布现场

  据悉,在细分产品领域,吊顶式新风在空气污染与房地产热潮的双重推动下,市场销售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市场销售额约在27亿元;壁挂式新风机在2017 年上半年延续了2016 年的火爆,但在国家大力度推行煤改电、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整体市场销售额增速有所放缓,2017全年销售额在16.4 亿元;立柜式新风设备在2017 年增速也有所放缓,销售额约为4.82 亿元。

 

产业在线总经理助理何金明做主题演讲

  产业在线总经理助理何金明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通过一系列统计数据对新风行业的市场格局和痛点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针对未来,新风产品仍存有大量空白市场机遇,行业的目标用户除以高知多金一代为主体外,更应关注中老年自用需求。新风产品的核心始终是新风,也是实现室内空气健康环保节能的最优选解决方案。未来新风市场需回归本源,着眼于舒适健康与建筑节能,企业更应主动练好内功,静待市场机遇的风口。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撬动"百亿级"民用新风市场 强强联手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01-19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