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维巨资打造智能产业创新基地 重点生产4K智能电视和智能机顶盒等

2018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1月8日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创维集团将投资约70亿元,在该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建设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预计年产智能家电3000万台、智能系统和终端产品180万台,合计年产值约为300亿元。

  创维集团是全球智能家电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目前年营业收入为500亿元,其电视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创维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将重点生产4K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等核心产品,努力推动广州东部崛起一座全新的华南乃至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智能家电制造基地。

  目前,创维集团智能电视机激活用户数在国内彩电企业中排名第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创维集团已拥有激活用户超过2600万,周活跃用户近1300万,日均活跃用户约985万。

  在谈及企业发展目标时,该负责人表示,要聚焦“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战略,预计到2020年,智能电视机产量由目前的1600万台增长到3000万台,机顶盒产量由目前的3400万台增长到4000万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电器产量由目前的220万台增长到2000万台。为保障战略规划顺利实施,创维集团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一批以智能制造为主的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