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电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不合格率达28.1%

2018年09月10日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它的质量安全也显得尤为重要。5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移动电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2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率为28.1%。

  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抗电强度、电池容量、直插式设备、发热要求、辐射杂散骚扰、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静电放电抗扰度、浪涌(冲击)抗扰度、SAR标识、靠近耳边使用的手持式无线通信设备的SAR值11项指标。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检查产品的包装是否整齐完好,配件是否齐备,包括GSM移动电话机、三包证、USB数据线、合格证、生产日期、保修卡、执行标准、完整厂名/厂址,使用说明书等。可以根据手机的型号、CCC证书号或手机制造商信息,登陆“认证认可业务信息统一查询平台”,查询CCC相关信息;或者根据手机的型号或入网标贴的信息来查询手机是否具有国家强制要求的入网许可证。给手机充电尽量使用厂家配套的电源适配器,以减少电压、电流不匹配对手机造成的影响。在使用中遇到移动电话机或者适配器发烫严重的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