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耳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不合格率达32.1%

2018年09月10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5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耳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产品28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率为32.1%。

  耳机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我们对音质的听觉效果。抽查发现,8批次产品的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之差不合格,会严重影响人耳对音质的听觉效果;7批次产品的电声转化效率过高、声压过大,易对人耳造成听力损伤;2批次产品的特性电压项目不合格,耳机在手机或电脑的驱动下响度较小,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仔细查看耳机及配件的包装说明,确认是否标出执行的标准,以及有关型号规格、技术指标等,如额定阻抗、灵敏度、总谐波失真等参数,同时确定与耳机配套使用的设备。注意查看外观是否平滑,做工是否精细。关注耳机的辅助线材,理论上来说,耳机线材铜纯度的高低,决定了线材的导电性的强弱,会对信号的失真产生影响。选购时可以用手弯折线材,一般正规的铜线弯折时,感觉不到金属的存在。不同的耳机有不同的特色,如果有试听的音源,尽量带上音源,现场试听,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最好选购原配型号的耳机,错配了不同阻抗、灵明度指标的耳机会对人耳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