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质量监督抽查144个项次插头插座产品 合格率为99.3%

2018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近期,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对插头插座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中,共抽取12家生产企业的12款样品,其中合格11款、不合格1款,抽查合格率为91.7%。从抽查项次看,共抽查12个检验项目144个项次,合格143项次,不合格1项次,项次合格率为99.3%。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主要针对辖区流通领域的销售企业,以建材超市和综合性超市销售的主流品牌产品为主,同时涉及小型五金商店销售的非主流品牌产品,标称产地覆盖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和福建等,抽查分布比例与本市插头插座产品各类品牌的市场份额以及流通渠道基本保持一致。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按照产品抽查不合格后处理流程进行整改,形成监管闭环。同时,针对在流通领域中私营小型五金商铺销售的非主流品牌产品仍存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情况,将加强对此类产品的监管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辖区插头插座产品质量安全可控。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