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居细分市场仍存较大空间,橱电一体化成趋势

2021年04月12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两年来,橱电行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橱电企业开始登陆资本市场。森歌电器与中怡康时代、新浪家居近日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显示,集成灶、洗碗机、嵌入式产品作为新兴品类,不仅在增速上领先整个厨卫行业,在市场规模上也在向传统产品走近,长远来看,厨电市场将由以传统烟灶等生活必需品为主转向以集成厨电、集成橱柜等生活品质提升品为主。

  近两年橱柜和厨电市场进入换挡期,出现的最主要问题是创新不足,其中能否解决消费者痛点,也就成了企业破局的关键。对此,不少橱柜和厨电品牌试图通过智能化、集成化等产品差异化布局,深挖用户需求。

  近日,首家森歌不锈钢整体厨房杭州旗舰店在杭州开业,该店是整个行业首家以不锈钢橱柜为主打的整体厨房旗舰店,对整个橱柜家居行业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消费市场对橱电一体化的需求越来越大,橱电一体化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森歌电器董事长范德忠表示:“不锈钢橱柜具有环保、安全、防水火、耐腐蚀、易清理等诸多优点,完全解决了传统木质橱柜存在的易霉变、易变性、易污染、难清理等诸多痛点。在森歌橱电一体化的布局发展中,借助不锈钢橱柜的发展更加具备竞争优势。”

  据悉,总投资10亿元、设计建筑面积达20万平米的森歌集成厨房产业园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其中年产3万套不锈钢橱柜是整个产业园布局的重点之一。全新的不锈钢橱柜生产中心,将采用业内最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

  专家表示,解决厨房痛点,解决厨房空间问题,解决功能不全的特点,是当下橱柜和厨电行业谋求发展的必经之路。企业要通过消费需求升级产品,打造产品优势,优化产品体验。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王轶辰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