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过春节,名医来支招10】欢度春节不要忽视脂肪肝危害,肝癌专家陈伟庆:管住嘴,迈开腿

2019年01月29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徐航)脂肪肝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表现。春节期间暴饮暴食、运动量减少,容易导致脂肪肝形成。重庆市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伟庆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健康访谈节目时指出指出,预防脂肪肝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和锻炼。

  陈伟庆表示,我国肝癌发病形势依旧严峻,公众特别要提高对脂肪肝的重视。目前我国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血脂异常、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等“三高”“四高”问题日趋严重,导致脂肪肝患者明显增加。由于脂肪肝发病进程缓慢,初期症状不显著,公众缺乏对脂肪肝的重视,加之“三高”患者长期服用调整代谢类药物,加剧了肝损伤,脂肪肝或将成为肝癌高发的新病因。

  如何防止脂肪肝转化成肝癌?陈伟庆建议,公众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避免酗酒,加强锻炼,做到“管住嘴,迈开腿”。不要随便吃药和保健性的药品。另外,公众要管理好作息时间,坦然面对工作压力,适当放松、缓解,多给自己心理安慰,少生气、保持心态平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