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医保局:预计今年10月患者可用上降价药品

2021年06月24日 13: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本次国家组织集采的药品,哪些降价幅度比较大?全国患者什么时候能用上降价后的药品呢?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 龚波:竞争很充分的,有二十几家制药企业的品种就是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那么它的入围的现价我们主要是27.6元,结果因为竞争充分,最终平均的中选价只有5毛钱左右,那么最低的一家只有1毛8分钱。

  专家告诉记者,本次集采一批常用药品用药费用将明显降低。例如急性胃溃疡治疗药物埃索美拉唑注射液价格 从65元/支下降到4元/支。新一代的糖尿病用药沙格列汀降价62%,月费用由225元降到了90元以下。此外,重大疾病的用药费用也大幅下降。

  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顾海:赛诺菲生产的奥沙利铂(注射液)主要是治疗结肠癌的,每支针剂的费用从1700多元降到310块钱,这个药它是每两周用一次,那么每6个月可以为老百姓节省5万元。

  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纳入218种药品,涉及金额2200亿元,占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化学药品采购金额的30%。拟中选结果公示后,将于6月底正式公布,全国患者于2021年10月使用上降价后的药品。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