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世元、耿福能、张苍深情讲述师徒故事

2021年11月15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药泰斗、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做客中经名医汇·好医生大讲堂。金世元指出,中医中药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完整体系,懂医识药、医药圆融方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多年来,金老自己也在这方面不断探索,先后收徒耿福能、张苍等很多中药及中医人士。耿福能是金老在中药行业为数不多的企业家弟子,谈及师徒情谊,金老说:“我收他的目的是为了传承,今后怎样把中药的特点传(承)下去。”

  耿福能表示,师从金老以来,自己在金老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不仅是专业知识,还包括一丝不苟的精神。

  “以一个医生的身份来学习中药,这是遵照老师(金老)医药圆融的设想来操作的,我非常荣幸。”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的张苍,其父亲同是金老的学生。张苍说,受父亲影响,自幼时便对金老有着无比的敬慕。如今能在金老门下学习,感到荣幸之至。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