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兴胜:医患“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9年05月13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3日讯 日前,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胡兴胜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健康访谈节目,谈如何处理好医患关系以及对癌症的预防和对患者的建议。

  胡兴胜指出,医生和患者是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要沟通到位了,患者都是可以理解医生的。他表示,建立一个宽松的,舒适的医疗环境,做好沟通交流,让患者处于放松的状态,是处理医患关系最重要的步骤。得了肿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生活在恐惧当中。

  胡教授还表示,高危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需要提升。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能够有效的阻止癌症的病发。定期的检查也能够帮助很多患者赶上最佳的治疗时间,可以有效减轻患者和医疗机构双方的负担,不论是对患者本身也好,对家庭也好,对社会也好都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