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兴胜:免疫治疗发展的关键在毒副反应的控制

2019年05月13日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3日讯 日前,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胡兴胜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健康访谈节目,谈免疫治疗目前在总体抗癌治疗中扮演的角色和综合情况。

  胡兴胜表示,免疫治疗在目前的肺癌临床试验中表现不稳定,对于大多数肺癌患者来说疗效并不可观。相比常规的靶向治疗,免疫治疗通常只能达到20%-40%的有效率,远远低于人们的预期。他明确指出,公众需要对免疫治疗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免疫治疗在肺癌领域的应用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探究的问题。

  对于一项新的技术而言,毒副作用的可控性较低是短时间内无法改进的缺点。胡兴胜表示,由于免疫治疗有其独特的毒副作用,甚至可以致命。其次,免疫治疗并不包含在医保当中,所以价格这方面也会相对来说更加的高昂,患者很难有足够的钱来使用免疫治疗药。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