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兴胜:靶向治疗大大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3日讯 日前,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胡兴胜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健康访谈节目,谈肺癌的靶向治疗。

  胡兴胜表示,靶向治疗是指通过基因检测后,针对某个靶点使用相应的治疗药物。由于靶向治疗目标精准,晚期患者的生存时间由原来的十个月延长到三年甚至更久,无进展生存时间和总生存时间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针对靶向药的费用,胡兴胜认为过去确实存在靶向药物费用高的问题,但随着国家医保谈判的推进,大众化的靶向药已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大幅降低了患者的负担。未来随着新药物的发展趋势,靶向药的费用可能进一步降低,患者的生存时间将得到更好的延长。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