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宗玫:放疗要着眼于器械研发,提升医护水平

2019年05月07日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7日讯 日前,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医师周宗玫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谈放疗的发展方向。

  目前放疗仍存在一定困难。周宗玫表示,应思考如何尽量减少人体正常组织损伤。她建议在机器设备上加大发展力度,随着机器的不断升级,扩大肿瘤适应症,局部精确度和稳定性也会提高,对病人的正常组织的损伤也能减少到最低。此外,放疗与内科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联合起来,有可能进一步提高疗效。

  在机器升级的同时,也要提升医生水平。周宗玫指出,目前我国医生水平和医院技术相对发达国家还不平衡。希望能多组织医生进修,医生之间开展相互交流,来尽量平衡全国各地区的医疗水平。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