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远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是癌症防治永恒主题

2019年05月05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5日讯 日前,在2019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全国著名肿瘤内科专家、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谈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

  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石远凯解读主题时表示,科学抗癌很重要。实际上所有的癌症防治工作都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上的,癌症防治必须做到遵循科学、相信科学。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合理的膳食结构、适量运动等等,都是在大量的科学研究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癌症预防也要遵循科学。石远凯表示,癌症预防通常分为几个阶段:一是早期建立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即便疾病发展到中晚期也要遵循科学。不论是采用外科手术、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分子靶向治疗或免疫治疗,都要按照科学的指导,减少盲目性,增强治疗效果,尽可能规避治疗为患者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一定是癌症防治永恒的主题。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