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远凯:把老一代严谨治学医者仁心精神传承下去

2019年05月05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5日讯 日前,在2019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全国著名肿瘤内科专家、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谈从医感受,并寄语年轻医生。

  石远凯说,医学工作需要团队的支持和配合,而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当年孙燕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肿瘤内科创始人之一)带领学生们进入肿瘤内科的大门,让我们在这个领域不断学习、成长,促使我们取得了今天的学术成就。现在我们也要继续带领学生和团队一起工作,不断成长进步。另一个感触最深的是,医学事业是一种传承。老一代把严谨治学的精神、对医学专业的热爱、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传承给我们了,我们也要继续传承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把学科建设好,推动治疗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让更多的患者能从最新的研究成果当中获益。

  对于年轻医生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石远凯认为必须要有刻苦奉献的精神。他说,学医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需要很大的付出。要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才有动力把工作做好。医学专业学习周期相对较长,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才能够不断成长,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