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远凯:更多国产抗癌新药将不断问世

2019年05月05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5日讯 日前,在2019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全国著名肿瘤内科专家、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中经名医汇-肺癌大讲堂》,谈我国在治疗癌症方面所做的工作。

  石远凯介绍,上世纪90年代之前,我国临床上使用的新的抗癌药物基本都是跨国制药企业研发出来的,国内企业主要做一些仿制药。21世纪以来,国家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我国药物研发进入了快车道。特别是一些原研、创新的分子靶向和免疫治疗的抗肿瘤药物,有的已经上市。相信未来我国的国产抗癌新药会越来越多地在临床上得到应用,增加癌症治疗可及性,降低国家和个人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