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作英: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要查过敏原,不喝啤酒

2018年10月08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名中医、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大肠肛门病研究所所长彭作英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溃疡性结肠炎的中医药治疗。

  彭作英表示,在溃疡性结肠炎治疗时,首先检查过敏原。因为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很多是因为过敏导致。比如小麦过敏,鱼虾类过敏等,对过敏食物就要禁食。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寒凉食物,如凉菜,也应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还要禁止喝啤酒。因为啤酒能够加重肠道蠕动,导致腹泻加重。溃疡性结肠炎患者饮食要清淡,少吃肉类和高脂肪类的食物。此外,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心理压力比较大,情绪有时不稳定,甚至抑郁,因此家属要细心呵护,患者也应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