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强:医者是心性之学

2018年09月25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9月4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医师万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万强指出,医者是心性之学,要根据患者需要,借鉴临床经验,不断进行中医药的创新。

  中药的传统服用方法是需要熬制,然而许多患者需长期服药,熬制中药较为不便。为了方便患者,万强研制出数种中药剂型,在20多年的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研制创新离不开临床经验的积累。通过对临床诊疗的总结,归纳病理病因,研制方剂,大量的病人再应用,使用后再改进不足之处,再给病人使用,这样基本上方剂就成型了。”

  除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研制新药还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和作为医生高度的责任感。万强表示:“医生首先要能看病、看好病、看很多病。医者是心性之学。”(徐航)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