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强:网络很多“养胃”信息不准确

2018年09月25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9月4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医师万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万强指出,公众对消化疾病存在误区,要仔细甄别网络上的医疗保健信息,增强对消化疾病的认知。

  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超过9亿,是信息传播的一大平台。“微信里普及的一些所谓养胃的食物,实际上是不适宜胃肠虚弱的人食用的。如红薯可以通便防癌,但是食用后会导致胃酸过高,容易引发胃病。包括红薯制品,市面上很多粉条都是用红薯制成的,肠胃虚弱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万强表示,公众要仔细甄别网络信息,不可盲目采信。

  一些看似和消化疾病不相关的症状,其实都预示着消化疾病。万强介绍:“有患者指甲上有白色横条、手指长有小泡,属于内科杂症,西医无从着手医治。在中医看来这是肝脾气虚的表现。脾胃是全身营养的来源,脾胃虚弱影响全身,导致身体各部位都出现病症。消化疾病并不可怕,患者要放松心态。一旦出现类似症状又查不出具体病因,要及时就医,检查是否患有消化疾病。”(徐航)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