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强:中医治疗慢性胃肠病优势体现在辨证论治

2018年09月25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9月4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医师万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万强认为,中医消化治病求本,并针对发病根本原因进行辨证论治。

  中医和西医治疗消化各有所长。万强指出,西医服药方便,诊疗途径多;中医辨证论治,治疗慢性胃肠病有优势。中医在积极借用西医的诊疗手段,在治疗胃溃疡、胃出血、胃炎、食道炎等一般性消化疾病与西医治疗效果相近。“西医对胃病反复发作根治较为困难。而中医治病求本,不单纯地论治消化不良,采用辨证论治,辨别疾病属于阴阳还是寒热。将脾胃的寒热、虚实、升降与阴阳理论结合,治疗慢性胃肠病效果非常好。”

  万强介绍,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科对消化疾病以中医治疗为主,结合患者的具体病症和发病时间,首先给病人内服用药;之后配合外治,采取穴位注射、二穴贴诊、穴位贴服等方法,效果极佳。(徐航)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