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建委将遴选全国介入医学专科进修基地

2019年09月03日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831日开幕的2019香山国际介入医学峰会上,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拟将介入专项培训纳入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整个能力建设的体系中来,赋予介入专科专项能力建设更高的内涵。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特面向全国遴选、建立介入专科的进修基地。

香山国际介入医学峰会创办于2017年,是国内介入医学界规格最高的行业峰会。本届峰会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火箭军总医院承办,国内外知名专家就介入医学的前沿问题和进展进行深入研讨。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致辞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表示:介入科是当前我国临床医学中发展很快的学科,许多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等的不断进展和应用,对介入科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同时,介入科也面临区域发展不均衡、医生短缺、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该中心于2018年设立了介入专项能力培训项目,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试点基地,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人才,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杨爱平强调,对基地将严把质量关,实现动态管理,规范、合规的开展培训工作。

项目专家组组长邹英华教授致辞

2019香山国际介入医学峰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介入专项培训项目专家组组长邹英华教授认为,中心的介入专项培训项目为介入专科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科建设和能力培训的平台,对进修基地的遴选和设立也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支持。他承诺,未来将带领项目专家组,在介入人才体系培养、基层医疗机构介入专科建设等方面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深清先生也出席了会议,并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成立专项基金,支持卫健委相关专科培训工作的开展,确保项目规范、安全、高效地进行。(见习记者杨奇奇)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