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700家药店承诺不卖回收药

2018年01月12日 17:35   来源:北方网   “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天津药店联盟,向本市主动承诺杜绝销售回收药、医保套购药品、过期药品的700家药店进行颁牌。这些药店表示自愿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今后,市民买药可首选这些药店。此外,近期20家医药企业被查出问题,市市场监管委收回了他们的GSP证书。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2017年药品零售企业A级(放心药店)已达147家,今年力争达到300家。截至昨天,本市多部门联合在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治理中,共检查5723家企业,巡查8167家(处)市场、楼群,取缔158个窝点、摊点,没收药品12251盒,抓获涉嫌违法人员16人。

  据市场监管部门介绍,天津瑞澄大药房、天津广丰大药房、天津国大药房等700家药店多集中于居民区,主动承诺并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如果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