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十年匠心铸品质 从传奇今生看国货美妆崛起之路

2022年12月28日 08:58   来源:中国网   

  202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的规模将成长至1450亿美元,这是高盛研究部给出的一项数据。而在同一份调查报告中,这家投行还指出,近三分之二的“90后”受访者表示信任本土品牌及或将考虑使用本土品牌。他们是务实的消费者,同时也会重视品牌的文化底蕴。不难看出,美妆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本土偏好的趋势十分利好国货美妆品牌的发展。但了解国货美妆发展历史的人肯定也知道,国货美妆迎来的发展新局面并非偶然的幸运之举,而是经历了长达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开拓。美妆品牌传奇今生就是这一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传奇今生品牌正式成立的21世纪初期,呈现在人们面前的美妆产品逐渐丰富起来,人们可以开始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不同功能产品,彼时热门的洁面乳品牌就是祛痘、美白、去角质等分类,各品牌借助不同的营销方式进入人们的视野。与大多数品牌不同的是,传奇今生品牌没有从常规领域切入美妆市场,而是选择当时相对“小众”的唇部保养作为基点。当时对唇部关注的人们多在意的是口红的装饰作用,而更为普遍的唇部保养被人们所忽略,季节之交出现的唇部起皮、干裂、唇炎等问题让人防不胜防。

  选准了切入点,传奇今生品牌开始专注经营起自己的美妆事业,它为消费者带来的解决方案是,生产制造一款既能养唇又能美唇的唇膏。走过将近二十年,现在看来传奇今生品牌当初的选择不失为明智之举,一方面避免与大量的品牌正面竞争,而当时被人们所能耳熟能详的品牌早已被市场湮没,化作人们记忆中的一个标签;另一方面,专注于唇部养护的细分领域也让传奇今生品牌得以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在中国美妆市场上站稳脚跟,经住了市场的考验。

  与国货美妆品牌崛起相伴随的是,国际品牌也在大量融入国内市场,一时间国货美妆品牌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的挤压。不少品牌敏感地发现,要想在蓝海市场乘风破浪,单靠吃水涨船高的红利肯定不够,还需要创造让消费者喜欢、复购的理由,比如说高品质的产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社会价值的产品。蛰伏于唇膏领域的传奇今生品牌行动起来,它做的两件事情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传奇今生品牌开始投建自有工厂——广州富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规划里,这将是集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工厂。经过两年的建设、试运营,2019年,广州富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其生产规范均以国际标准为基准,为了更好适配研发的产品,其对引进国外的生产线进行了定制化的改造;在全自动化的生产空间,智能化机器按照传奇今生“颜究院”的研发构想,将产品精准、高质地生产出来;借助智能仓储,传奇今生品牌科学管理物流及运输,让产品“新鲜”送达至消费者手上。

  现在,依托自有工厂——广州富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奇今生掌握了研发、生产的主动权,根据市场的需求及市场趋势自主研发、生产相关产品,相继推出传奇今生花漾精华乳(喷喷乳)、传奇今生水漾保湿面膜、传奇今生清颜慕斯、传奇今生轻透美白防晒霜、传奇今生高保湿滋养霜、传奇今生焕采眼霜等爆款产品。它的明星产品矩阵均通过了国家认可的质检机构检测、SGS美版检测、SGS欧盟版检测、美国FDA注册备案、CE欧盟认证等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这也构成了传奇今生产品的品质底色。

  从最初小小的一款唇膏到如今为消费者的养护、护肤、美肤提供综合全面解决方案,传奇今生品牌以行动践行对国货美妆的信念与追求。在这个过程中,传奇今生品牌除了给用户带来好用的产品,还以产品串联起更多女性,为她们搭建发展自己的平台,成就更好的自己。近期,传奇今生品牌在全国11座城市的地标上亮起灯牌,为传奇今生即将到来的20周年生日拉开帷幕,我们有理由相信,步入20岁的传奇今生,定将继续创造更多惊喜,与所有人一起共享国货美妆更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