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产业发展 首届GHWP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召开

2024-04-16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全球产业发展 首届GHWP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召开

2024年04月16日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在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IEF)期间,首届GHWP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召开,全球医疗器械监管协调会(GHWP)成员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代表和业界代表共200余位专业人士参会。

  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党委书记、GHWP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高国彪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GHWP执行秘书长Bryan So主持,GHWP副主席Eun Hee Cho、国药励展董事总经理李超、GHWP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Alfred Kwek、GHWP技术委员会副主席Miang Tankasemsub等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促进创新医疗器械监管的协同,以及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的创新,GHWP与国药励展共同举办本次创新医疗器械研讨会。” 在开场致辞中,Eun Hee Cho详细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创办的背景和初衷。”

  结合CMEF平台优势,李超表示,“CMEF作为全产业链展示平台,参展企业近5000家,诸多创新科技现场发布,本次合作希望能够践行GHWP的一些做法,促成相关标准的协同,让行业有更多国际化、本土化的交流合作。”

  高国彪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国际公认的朝阳产业,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时代,医疗器械产业正处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转型的关键阶段。近年来,在面对人工智能、增材制造、生物材料、医用独立软件等新技术时如何推动全球医疗器械法规的协调、趋同、信赖,需要监管机构和业界共同面对和携手合作。

  Alfred Kwek在“医疗器械创新概述与发展趋势”主旨演讲中提到,医疗器械创新是全球医疗领域技术开发集体努力的结果,先进科技的快速转化和应用对各国监管机构来说都是重大挑战。

  随后,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的监管机构代表、GHWP代表及行业代表围绕全球创新医疗器械监管政策、监管信赖与医疗器械产业全球化与行业成果两个核心话题展开深度分享和探讨。

  大会闭幕致辞嘉宾Miang Tankasemsub表示,希望未来通过研讨会带动行业实现更多协同,一起分享洞察遇到的困难,共同创新,持续把合作精神发扬光大,实现更大程度协同,为全球的医疗卫生做出更多贡献。

  此外,大会还在第89届CMEF设置了GHWP主题展区,集中展出了坦桑尼亚、沙特、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韩国和中国的创新医疗器械监管政策,为产业创新、监管趋同及全球化发展赋能,吸引了大批医疗器械上下游相关专家参观学习。此次GHWP医疗器械创新研讨会,是GHWP与CMEF的首次战略合作,为全球领军企业和本土优秀创新代表搭建了创新实践的交流平台,将有力推动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信赖。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