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O2O市场去年销售规模达124亿元

2024-03-12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电商O2O市场去年销售规模达124亿元

2024年03月12日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近期出炉的中康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医药零售O2O市场销售规模达124亿元,同比增长22%。直送店作为O2O市场主要渠道,2023年销售额高达90亿元,同比增长23%;快递店2023年销售额达34亿元,同比增长20%。

  急用常备药感冒用药、胃肠用药、皮肤用药是医药O2O市场规模最大的三大品类。其中,感冒用药市场表现亮眼,规模排名跃升至第一。

  从连锁分布情况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前十名连锁企业的销售额占比提升至六成;聚焦O2O直送店的城市分布,头部前十名的城市集中度呈现下滑趋势,腰尾部城市持续发力,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此外,O2O市场的处方药销售占比也在持续上涨。中康CMH统计的医药电商O2O市场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处方药销售规模占比为44.6%,与非处方药接近;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各类处方性质药物的增速都在同步放缓,其中,处方药增速略快于非处方药和保健品。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