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修涞贵任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名誉会长 希望坚持企业家办会

2023年03月28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6日,因疫情多次延后的2022年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年度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在开幕式上,一位大家熟悉而特殊的嘉宾,一出场就享受着全场700多位与会者最热烈的掌声。他就是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这是修涞贵首次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的身份参加这一峰会,意味着他已正式卸任担任12年之久的该商会会长一职。 

  按照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章程规定,每届理事会任期5年。因疫情影响,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近期才得以完成,修涞贵任期届满,光荣卸任,并被第四届理事会授予名誉会长荣誉称号。 

  自2010年被推选为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理事会会长,作为该商会创会会长,修涞贵经历了第二届、第三届两届理事会12年来的风雨历程,并带领商会走向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不平凡发展之路。 

  在修涞贵的带领下,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制定宗旨、理念、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发展。目前商会已成立了8个领域分会和1个工作委员会,有直属会员1500家、团体会员50家,囊括医药行业全产业链,涵盖了全国医药企业5000余家,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商会先后搭建了“金融服务、商业合作、技术服务、政府事务”等8个服务平台。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金融服务平台先后提供对接210多次,涉及金额17.5亿以上;商业合作平台累计发布涉及文号转让、品种合作信息2600余条;政府事务平台组织提交提案39份,组织商会与国家相关部门座谈10余次。 

  可以看到,无论从会员的规模、服务内涵的延伸、市场影响力,还是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地方的重视程度,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都基本实现了修涞贵在当选会长之初提出的“做一届最大、最好的商会”的既定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无疑与修涞贵的努力密不可分。他说:“在这12年中,商会所有的活动,我从未请过假、缺过席,履行了作为会长的所有义务。” 

  第四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由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担任。修涞贵表示,希望商会能继续坚持广泛联合、开门办会的原则,坚定不移地走企业家办会之路,吸纳有识之士,共谋医药行业发展大计。作为名誉会长,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商会各项工作任务,持续促进会员企业上下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助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朱文)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修涞贵任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名誉会长 希望坚持企业家办会

2023-03-28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