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金药业董事长江端预到龄卸任:任职“一把手”13年 提出“二次创业”口号

2023年03月15日 16: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杜丁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杜丁)从银行系统“转行”进入千金药业,吹响千金药业二次创业的江端预,在任职“一把手”13年后,终因年龄原因交出了“权杖”。

  昨日晚间,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千金药业”600479.SH)发布的“关于董事长辞职”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江端预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江端预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江端预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江端预2010年从银行系统“转行”到千金药业,当时的千金药业已上市7年。但就是在2010年,千金药业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营收冲到9.79亿元,净利润却降到8638万元,同比直降34%。为此,江端预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确定了“跳出妇科,主攻女性健康;跳出本业,深耕中药衍生”的发展战略,企业经营范围逐步向卫生洗护等女性大健康产业领域延伸,构建包括药品制造、药品流通、药材种植和中药衍生在内的医药全产业链架构。“千金经营法式”应势而生,企业内部开始第二次“改制”,国企改革在千金药业纵深推进。

  千金药业前身是株洲市医药公司星火中成药加工厂,1966年刚成立的时候,是一家只有十几个人、几口铁锅起家的小作坊。1981年被株洲市政府列入“关停并转”名单。1993年,株洲市中药厂在湖南省医药行业率先改制,改组为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3月,千金药业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履历显示,1962年5月出生的江端预16岁进入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1997年10月至2009年4月,在株洲市商业银行工作,历任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兼任监事长、纪委书记;2009年5月起在千金药业工作,任党委书记。2009年7月至2010年4月担任公司副董事长;2010年4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

  近日,千金药业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中千金药业增收不增利,应收账款高企。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收28.95亿元,同比上升8.5%,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下降1.07%。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收9.84亿元,同比上升7.66%,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242.96万元,同比下降15.45%。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千金药业董事长江端预到龄卸任:任职“一把手”13年 提出“二次创业”口号

2023-03-15 16: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