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持续葡萄糖监测(CGM)系统为慢性病防控提供更优服务

2023年03月13日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13日讯(记者 韩璐)311日,中国首届糖尿病先进技术与治疗大会(CATTD)暨糖尿病治疗新技术新进展交流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表示,糖尿病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临床血糖管理工作是繁琐和复杂的,持续葡萄糖监测(CGM)系统提供了持续全面的血糖数据监测,为慢性病防控提供了更优化的服务。

  专家发布的卫生经济学研究报告结果显示,对于胰岛素治疗的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与自我血糖监测(SMBG)相比,持续葡萄糖监测(CGM)更具成本效益。《ADA糖尿病医学诊疗标准》(2023版)中明确推荐糖尿病患者尽早并持续使用CGMCGM产品在I型糖尿病、胰岛素强化的II型糖尿病等刚需患者的临床应用中前景广阔。

  据统计,我国成年糖尿病患者数量超过1.41亿,位列全球第一,“糖尿病全面干预”也被列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因国家政策和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CGM在中国的商业化战事格局生变。311日,鱼跃医疗新一代CGM产品,鱼跃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安耐糖Anytime CT3 在中国首届糖尿病先进技术与治疗大会上正式亮相,CGM市场国外品牌垄断的态势也将迎来变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纪立农教授表示,作为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临床研究负责人,安耐糖Anytime CT3在临床试验中获得的MARD值为9.07%,已经进入到国际上最好的 CGM 系统所能产生MARD值的范围内,连续14天的佩戴过程中能够始终保持精准性,并在上臂和腹部佩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得到了很好的数据反馈。

  从产品使用体验及技术指标上来看,安耐糖Anytime CT3拥有报告解读与分享、高低血糖提示、免扎手指测血糖、14天动态监测等亮点,在临床效果、舒适性、便携性、安全性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鱼跃集团副总裁王丽华表示,鱼跃在糖尿病领域耕耘已有10余年,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监测和健康管理产品是鱼跃的核心战略之一,布局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打造从 BGM CGM,提供从院内治疗到家庭健康管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鱼跃在血糖赛道的重要举措;鱼跃将持续发力于打造微型化、可穿戴、智能化、软件与硬件相结合、产品与服务并重的优质产品,为临床治疗提供更加可以信赖的监测依据,为广大糖尿病患者造福,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鱼跃力量。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专家:持续葡萄糖监测(CGM)系统为慢性病防控提供更优服务

2023-03-13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