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健康吴荣荣:线上“寻医问药”用户习惯快速养成

2023年02月24日 1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2023年2月24日召开。图为京东健康医药事业部药学部负责人吴荣荣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李方) 2月24日,由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在北京经济日报社举行。京东健康医药事业部药学部负责人吴荣荣表示,近几年互联网“医+药”深度融合,线上医疗快速增长,线上“寻医问药”的用户习惯快速养成,互医诊疗人次突破17亿。

  2018年以来,《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发展和规范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促进互联网医疗发展的政策意见不断出台。2022年,《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相继出台。

  2021年,医药电商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大关,零售渗透率仍保持高速增长。线上“寻医问药”的用户习惯快速养成,互医诊疗人次突破17亿。

  “除了国家政策利好之外,也有三年疫情因素,促进了线上用户的用药习惯。线上的无介性和便利性营造了一个高效的医患连接场。”吴荣荣介绍,京东健康开展了严肃医疗和专家问诊业务,有7×24小时的管家式服务、亚健康改善服务、慢病管理服务等。

  2022年上半年,京东健康日均问诊量25万,有超过4.5万名的副主任及以上级别医生提供服务,外部医生覆盖超15000家线下医院,超4万家消费医疗合作门店,覆盖超500个城市和地区。

  在药品质量安全方面,京东健康确保供应链五个严格,即严格遵守政策规范、严格控制经营风险、严格保障质量安全、严格落实平台监管、严格惩处违法行为,实现全流程管控。“在用药安全方面,我们在前、中、后为用户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在安全用药科普方面,京东健康依托药学服务专业团队,建立数据驱动、以患者为对象的用药安全科普内容矩阵。

  吴荣荣表示,“我们在线上做了很多的尝试,安全用药工作还需线上线下相结合,路还很长,我们任重道远。”

  “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是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论坛主题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药监局每年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用药宣传活动。自2018年起,中国经济网踊跃参与,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舆论支持与信息服务,为安全用药社会共治贡献媒体力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京东健康吴荣荣:线上“寻医问药”用户习惯快速养成

2023-02-24 1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