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医生集团庞永强:持续聚焦基层医疗建设 全面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2023年02月24日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2023年2月24日召开。图为好医生集团强强组合事业部总经理庞永强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韩璐)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2月24日在北京召开。好医生集团强强组合事业部总经理庞永强在论坛上表示,安全用药、同心同行,需要企业和基层医生的参与。未来,好医生集团将持续聚焦基层医疗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近年来,普及健康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强化用药水平已愈发成为社会及医药行业的重要课题。一直以来,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背景下,公众健康素养得到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愈发得以满足。对此,庞永强表示,这离不开基层力量的支持。

  “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是大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在守护广大农村居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安全科学用药,同心同行还需要企业和基层医生的参与。”庞永强表示,践行安全用药,基层医疗才是主战场。作为深耕基层的代表企业,好医生集团一直坚守“关爱大众健康”的企业宗旨,坚持“做好人 制好药”,以传播科学合理的医药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基层建设为己任,用高疗效的药品、安全便捷的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基层看病用药更放心,收获了广大群众和基层医生的良好口碑。

  据了解,为加强基层科普建设工作,2015年好医生集团成立强强组合事业部,主动传播“健康诊疗,科学合理用药”新理念。打破过去传统的诊疗用药观念,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健康谋福祉。七年来,强强组合团队在全国累计承办及召开健康科学诊疗理念学术交流会议上万场次,引导医护药师等15万余人次,并由此引起二次、再次的教育及传播,累计超过百万名医务工作者。

  着眼未来,庞永强表示,好医生集团将持续聚焦基层医疗领域,全力助力公众健康素养的提升,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好医生”力量。

  “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是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论坛主题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药监局每年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用药宣传活动。自2018年起,中国经济网踊跃参与,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舆论支持与信息服务,为安全用药社会共治贡献媒体力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好医生集团庞永强:持续聚焦基层医疗建设 全面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2023-02-24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