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兹夫定纳入医保 4月起每瓶价格将降至175元

2023年01月19日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9日讯(记者 杨秀峰)昨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和新版目录。今年的目录调整主要面向新冠治疗用药等。新冠治疗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等2个药品通过谈判降价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其中,阿兹夫定片医保价格为11.58//3mg3mg规格降价约35%

  据了解,阿兹夫定治疗新冠以1mg规格为主,而根据药物差比价规则,3mg规格降价后,1mg规格的价格也将相应下调至4.99/片,意味着原先一瓶35(1mg规格)的阿兹夫定将从270/瓶的医保支付价格降至175/瓶左右。

  此前,20228月,阿兹夫定片1mg规格(每瓶35片)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并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用于治疗抗新冠病毒感染的阿兹夫定片(1mg规格)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完成医保挂网,挂网价为270/瓶。按现行的新冠药品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将先行至2023331日。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阿兹夫定纳入医保 4月起每瓶价格将降至175元

2023-01-19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