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邮政局: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进行特殊标记、重点保障及优先投递

2023年01月11日 16: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在会上介绍,近期,药品等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非常迫切。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药品等医疗物资的寄递问题高度关注,已经连续多次进行了部署,邮政快递业主要承担的是个人寄递以及通过网上购买的药品、N95口罩、抗原试剂等医疗物资的寄递任务。通过近期调度的情况看,各地各企业每日寄递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数量都很大,为了做好这些重要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寄递服务保障,我们近期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凝聚部门合力。我们第一时间会同商务部召集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进行集中的调研会议,在摸清问题的基础之上,与商务部联合印发通知,对于持续加强医疗物资动态监测、采取多种手段保证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优先处理,以及制定有效措施做好医疗物资配送,细化了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坚持优先处理。我们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进行特殊标记、重点保障以及优先投递,尽快将人民群众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到手中。我们也指导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在受理用户申诉时,如果遇到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申诉,要优先办理、快速处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我们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对于配送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要进行动态跟踪和专门监测,企业要建立专门的团队,确保医疗物资邮件快件问题能够做到即查即办即送。如果遇到了在传递过程中丢失、损毁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我们也鼓励企业采取在目的地购买同类药品,优先满足用户需要的方式来解决用户的急需。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国家邮政局: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进行特殊标记、重点保障及优先投递

2023-01-11 16:4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