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日产能达2.02亿片

2022年12月30日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29日表示,当前正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生产,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日产能现已达到2.02亿片,日产量达1.9亿片。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药品调配供应,截至12月28日,累计向重点地区跨省调拨布洛芬1.74亿片、对乙酰氨基酚6000万片。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重点医疗物资调度,加大力度做好市场保供,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王江平是在29日工信部联合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举行的“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情况”线上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江平说,工信部组织动员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加强统筹调度,抢抓生产,组织山东、湖北、辽宁、河南、山西、河北等重点省份750余家重点企业,千方百计扩大企业产能产量,持续提升疫苗、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和防护用品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能力。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产量迅速提升,与12月初相比,当前的日产量和供给量提升都超过4倍。大力推动儿童退热药企业加快扩产,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干混悬剂、颗粒、口服液等儿童退烧药最高日产量达到112万瓶。

  王江平说,目前已制定实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日调度方案,全国统筹调配各类医疗物资,做好精细化保供安排,重点保障医疗机构、居家患者、养老院、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用药需求;推广新冠病毒感染者购药保障平台,发挥电商平台配送优势;组织各地精准测算物资需求,加大对农村偏远地区药物投放和应急储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支持重点医疗物资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国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日产能达2.02亿片

2022-12-30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