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软医疗携多项高端数智化创新成果亮相RSNA2022

2022年12月05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郭文培)当地时间11月27日-12月1日,全球放射学顶级盛会第108届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2022)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作为全球放射学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赋能者,东软医疗再携多项高端数智化创新成果,第23次亮相RSNA,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学者、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智慧影像登顶性能高峰

  为应对行业挑战,东软医疗近年来持续推动大型医疗设备向智慧化和诊疗一体化迈进。此次参展的中国首款高端宽体多模态Angio-CT、中国首台512层全景多模态CT及数字化MRI、PET/CT等产品,代表着东软医疗引领国产医疗装备发展,面向数智化未来进行优势再造、提质赋能的全面升级。

  其中,首次亮相RSNA的NeuAngio-CT汉·文景,是目前业界唯一一款配置高端宽体滑轨CT+DSA的一站式多模态综合介入诊疗设备。它搭载了卒中、胸痛、肿瘤、创伤四大解决方案,无需转运患者,即可快速救治,可在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建设中发挥巨大价值。

  数智影像赋能临床

  在通过数智化推动产品性能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东软医疗的客户和伙伴也在“智慧影像”的赋能下实现了能力和价值提升。

  东软医疗法籍首席研发与临床专家Xavier Gourgues在展会现场介绍了东软医疗的技术方案:“我们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图像去噪技术融合,形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卷积神经网络。利用不同类型的矩阵,在超低剂量的前提下,获得具有超高分辨率的图像。我们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所有CT,能大幅降低剂量并提高图像质量。”

  来自哥伦比亚的放射科医生Mario Lara对此深有感触:“我们在哥伦比亚连续采购了3台NeuViz ACE CT,它基于东软医疗的数字化技术开发,使高端技术下沉到经济型CT中,为临床诊疗带来很大帮助,投资性价比非常高。”

  值得一提的是,23年前,东软医疗初登RSNA舞台时,参展代表全部为国内员工。而在RSNA2022展会现场,来自北美、南美、欧洲、中东等区域的外籍员工比例已达到75%。从2000年首次将CT出口到欧洲,到如今拥有遍布全球十余个国家的运营团队,东软医疗用持续深入的海外拓展,完成了从业务国际化到能力本地化的蜕变。着眼未来,东软医疗表示,将继续直面人类健康问题,聚焦数智转型和全链创新,为全球医生、患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强大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东软医疗携多项高端数智化创新成果亮相RSNA2022

2022-12-05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