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小时实现“从厂到家” 神威药业全力保障防疫用药储备

2022年11月16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郭文培)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二十条措施”)。“二十条措施”指出: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做好供应储备,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重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加强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储备。

  “二十条措施”,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措施发布后,全国各地积极部署落实举措,现多地已对当地防疫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相关举措已经落地。

  优化防控工作事关每一个企业和个人。作为保生产、保供应的重点医药企业之一,神威药业集团正开足马力,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的生产储备,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用药需求。

  据了解,藿香正气胶囊等中成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推荐药物,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全力保障防疫用药储备,当前神威药业集团已紧急将该公司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等药品列为首要生产任务,马力全开,加班加点保障防疫药品的生产供应。同时,公司严格秉承“一支药、两条命”的质量理念,从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生产质量保障、调配库存等方面统筹安排,做足准备,严控药品生产每一个环节,确保药品生产各个环节的顺畅、高效运转,确保药品的质量始终如一。

  “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一条自动化包装线一天大约可完成装箱500件。”神威药业集团软胶囊车间主任介绍,当前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等疫情防治用药市场需求较大,为保障药品供应,神威药业集团各生产车间积极组织,统一协调、调配,实行机器不停工、员工白中夜三班倒,连续生产,全力供应市场需求。

  在神威药业集团现代中药软胶囊生产线上,一盒盒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经过内包、外包等程序,进入最后的装箱步骤。据神威药业集团介绍,在保生产、保供应上,该公司依托于自身中药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物流体系等,相关药品能高效、迅速地到达消费者手中,最快只需5小时就可实现“从厂到家”。

  神威药业立体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5小时实现“从厂到家” 神威药业全力保障防疫用药储备

2022-11-16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