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强化兽用生物制品高端品牌地位

2022年09月29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武卫红

  近日,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未来公司将培育更多明星产品群,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高端品牌。

  深耕动物疫苗领域

  永顺生物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在兽用生物制品行业深耕20年。自成立以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兽用生物制品领域不断突破。2004年,公司获得高致病性禽流感灭活疫苗定点生产资质。2015年,公司成功研制出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GDr180)活疫苗,获得业内广泛认可。

  谭德明表示,公司长期专注于新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能力的现代化兽用生物制品领军企业,主营业务覆盖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产品涵盖猪用疫苗、禽用疫苗、水产疫苗等领域的30多个品种。

  作为猪瘟活疫苗领域的龙头企业,永顺生物的核心产品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已成为行业标杆产品,占据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猪瘟、猪丹毒、猪多杀性巴氏杆菌病三联活疫苗的市场份额高达40%左右,市场占有率均为行业第一。

  永顺生物还是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和猪伪狂犬病活疫苗(Bartha-K61株)两个疫苗的国家标准和生产规程的制定者。公司联合开发的大菱鲆迟钝爱德华氏菌活疫苗和鳜传染性脾肾坏死病灭活疫苗获得国家新兽药一类注册证书,均为全球首创产品。

  产品质量把控能力持续增强

  据谭德明介绍,通过20年积累和沉淀,公司组建了一支国内领先的科研团队,建立了完善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机制。公司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火炬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科技项目40多项,并获得中华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余项荣誉。

  截至2022年6月,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9项;拥有新兽药证书18项、生产批文31项,参与研发成功并制定国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规程与质量标准18项。

  经过持续深耕,公司在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已成为牧原股份、新希望、温氏股份等国内头部养殖企业的主要疫苗供应商,并积极扩大与其他养殖集团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谭德明表示,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生产技术,公司对动物疫苗产品质量把控能力持续增强,产品有效性、安全性和稳定性优势明显。“长期保持疫苗产品的高效、安全和稳定,是公司成为中国动物疫苗行业高端品牌的关键。”

  在不断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2020年7月,公司开始进军国外市场。截至目前,公司在越南已经注册成功7个产品,并积极推进在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业务。

  增加中端疫苗供给量

  2021年11月,永顺生物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公司发展进一步提速,在研项目稳步推进,生产线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

  按照规划,未来永顺生物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以猪用疫苗为主导,大力发展禽用疫苗、水产用疫苗以及诊断试剂等产品,持续培育和打造更多明星产品,不断强化高端疫苗品牌地位,增加中端疫苗供给量。

  据介绍,目前公司在研项目中正在进行兽药注册的新产品有6个;已完成临床试验并准备兽药注册的新产品有4个;获批临床试验,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新产品有5个。

  谭德明表示,公司将持续提升猪用疫苗产品的生产工艺水平,加大多联多价疫苗产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打造明星产品群,不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公司将不断优化禽用疫苗的生产工艺,推进基因工程疫苗研发,进一步丰富禽用疫苗品种。

  在水产用疫苗以及诊断试剂等新兴领域,永顺生物加速布局,多个研发项目已取得积极进展,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强化兽用生物制品高端品牌地位

2022-09-29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