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医保局:明年起职工门诊报销不设封顶线

2022年08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郭文培)8月19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就北京市职工医保有关政策进行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设置职工医保门诊最高支付限额,2万元以下报销比例不变;2万元以上在职职工报销60%,退休人员报销80%(含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上不封顶。同时,提高大病保障水平,自2022年度起,职工大病起付标准由39535元降至30404元。

  此次调整还就个人账户计入办法进行改进。自2022年9月1日起,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计入标准为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继续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具体划入标准为:不满70周岁的按100元/月标准划入、70周岁(含)以上的按110元/月标准划入。

  同时,自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专款专用,参保人员不可支取。参保人员按照《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补充通知》(京医保发〔2021〕22号)规定定向使用个人账户。2022年9月1日前已分配的个人账户资金仍可支取。

  此外,自2022年12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可家庭共济,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其配偶、父母、子女发生的符合个人账户使用范围规定的相关费用。参保人员配偶、父母、子女应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北京市医保局:明年起职工门诊报销不设封顶线

2022-08-19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