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力医疗2022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8.5% 费用“三增一减”

2022年08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8日讯(记者 韩璐)塞力医疗最新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收入较2021年上半年减少4800万元,同比下降4%。同时因为费用增加及信用减值增加等原因,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17%;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8.5%。

  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增加 研发费用减少

  塞力医疗表示,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降4%,但费用增加1186万元,上升5.85%。公司2022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四大费用合计2.15亿元,较去年2.03亿元同比上涨5.85%;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用合计较去年同期增加1606万元,除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420万元外,其他费用在绝对值和占收入比上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信用减值计提同比上升73%

  业绩说明显示,公司子公司郑州朗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约870万元,主要原因系去年同期收回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货款2251万元,前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在上年转回;公司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约540万元,主要原因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应收账款账龄增加,导致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增加。公司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环比增加约690万元、塞力斯公司本部信用减值损失环比增加约200万元,信用减值损失一二季度环比增加,导致二季度业绩下滑。

  多个合同到期业务终止致营收下降

  塞力医疗表示,子公司北京京阳腾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500万元,下降约17%;子公司郑州朗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运营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约化合同到期业务终止,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200万元,下降约68%;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集约化合同到期业务终止,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00 万元,下降约72%。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塞力医疗2022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8.5% 费用“三增一减”

2022-08-18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