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制药拟脱手两套北京西城学区房:市价逾2000万,增值超7倍

2022年08月15日 16:0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5日电 (林琬斯 实习生 赵薇)14日晚间,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北制药)披露关于公司拟处置资产的公告,根据业务需要,拟处置两套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裕中西路37号楼的房产,建筑面积分别为89.3平方米和64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贝壳找房上,裕中西里二手小区的房价均价为14.46万元/平。中新经纬以此估算,东北制药拟出售的两套房产总价达到2216.72万元。

  公告显示,东北制药本次拟处置的两套房产坐落的楼房建成于1991年,两套房产均已登记办理不动产权证,房屋用途为住宅。截至2022年7月31日,两套房产资产原值285.24万元,净值50.74万元。以资产原值计算,两套房产增值幅度超7倍。

  对于资产处置,公司则表示,本次资产处置事项的完成对于提升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助力主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东北制药独立董事也表示,公司提出的处置资产的议案有其客观性和必要性,对于公司挖掘沉寂资产,盘活低效资产,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助力主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不过,因本次资产处置拟采取公开挂网出售与网络拍卖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公开征集受让方,目前交易对方尚未确定。

  据贝壳找房中介人员介绍,裕中西路37号楼位于裕中西里,该小区位于三环至四环之间,该片区属于德胜校区,属地的学校有西城区洁民幼儿园、三帆中学附属小学、北京市三帆中学(裕中校区)等,在教育配套方面,周边3km内有65个幼儿园,37个小学,20个中学。

  截至发稿,东北制药股价微跌0.78%报5.12元/股。

  官网介绍,东北制药是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前身为东北制药总厂,始建于1946年,被誉为中国民族制药工业的摇篮。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C及系列、左旋肉碱系列、磷霉素系列、吡拉西坦、卡前列甲酯、金刚烷胺、硫糖铝、黄连素、氯霉素等。

  值得注意的是,4月28日,东北制药在2022年一季度报告中称,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亏损7496.0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5%。主要原因是,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现金流出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7月13日,东北制药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49.05%至98.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28.62%至71.49%。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东北制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3%,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0.69%;预计2022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645.95万元,上年同期为1373.35万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东北制药拟脱手两套北京西城学区房:市价逾2000万,增值超7倍

2022-08-15 16:0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