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家公司本周获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追捧

2022年08月13日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姚 尧

  眼下正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机构二季度最新持仓及今后动向引起广泛关注。本周机构瞄准哪些领域,调研中相中了哪些赛道?

  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以来,A股市场共有5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各类型机构调研。其中,有9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100家,杰瑞股份、华东医药等2家公司期间均获30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分别为388家、336家;许继电气、联创电子等2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在200家以上。

  广州国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权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周获机构调研的公司均为各细分领域具有一定行业地位的公司,这说明机构最看重的还是企业护城河。”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51家接待了机构调研的公司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股价表现相对强势。本周,在上述51只个股中,有3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1.55%),占比超六成。二是机构扎堆持仓。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共有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险资、QFII和券商身影,占比超四成。三是评级机构点赞。最近30日内,在上述51只个股中,有31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六成。

  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周机构调研的主线围绕近期走势偏弱,但存在补涨动力的领域。例如消费电子、医药、消费等。”

  从所属行业来看,上述51家本周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涉及19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合计达到21家,占比超四成。

  吴啟宏表示,“医药生物行业目前依然处于两年多以来低位,但CXO、中药、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可能迎来戴维斯双击;基础化工行业多家公司中报业绩较好,可重点关注磷化工、氟化工、钛白粉细分领域相关个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9家公司本周获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追捧

2022-08-13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